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及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7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动力锂电池为新型绿色高能化学电源,在应用于需要的高能量高功率电源的电子设备和电动玩具方面,显示了非常优越的性能.在中等放电电流以上时,放电时间可达碱锰电池的6倍左右;而与镍氢电池相比,其放电电压平稳,储存时间具有显著优势。因此,在新能源应用方面得到广泛使用。

一、市场规模

国内市场出货量方面,GGII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出货量为80GWh,同比增长13%。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较2019年仍有所提升。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动力锂电池市场将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到2021年,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将达102.6GWh,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29.4%。

数据来源: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装机量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50.7GWh,同比累计下降3.5%。

数据来源: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链

动力锂电池的产业链中,上游主要是以碳、钴、锰酸锂,石墨等为主的原材料;中游为正负极、电解液、隔膜等,这些在整个动力锂电池产业链中成本占比最大;下游为新能源车的应用主要为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

                                         我国动力锂电池产业链图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