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发电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8: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论是独立使用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随着可持续发展观念不断深入人心,中国光伏发电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技术不断进步,成本显著降低,光伏发电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一、产业链

光伏发电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包括硅矿石、硅料、硅片、银浆等;产业链中游为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电池板(组件)、控制器、蓄电池组(可无)、逆变器等设备组成,其中太阳能电池板由电池片和电池组件组成;产业链下游则是光伏发电站以及光伏应用产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光伏发电产业链上游来看,硅料领域供应商主要有通威股份、新特能源、保利协鑫等;硅片领域供应商有隆基股份、中环能源、晶科能源等。从产业链中游来看,电池片方面我国通威股份、恒星科技、中利集团等企业已处在领先地位;光伏组件方面,隆基股份、晶澳科技为龙头企业;光伏逆变器方面,阳光能源、锦浪科技、上能电气排名前列。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