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动力锂电池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及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7 17:28
分享:

四、动力锂电池中游

动力锂电池的中游为电池的生产和组装,主要构成为正负极、电解液、隔膜等。同时,随着下游新能源车的广泛普及和应用也促进了动力锂电池的市场规模,大大增高了其市场需求。

随着产业的不断扩大,三元材料因其各方面性能的突出,三元材料电池超过磷酸铁锂电池,成为装机量占比第一的动力电池类型。

1.电池装机量

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三元材料动力电池装机量为38.4GWh,较2018年增长25%,占动力电池装机量比例上升至61.5%;磷酸铁锂为19.98GWh,较2018年下滑7%,占比下滑至32%。

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主要生厂商

在动力锂电池生产过程中,正极材料成本最大,其次是隔膜,隔膜是动力锂电池中最关键的内层结构之一,它的作用是隔开正负极防止电池短路,其性能也决定了电池的界面结构、内阻,直接影响到电池的容量、循环及安全性能等。

下图为动力锂电池中游材料主要供应商汇总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