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药外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5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科技变革和全球化进展的不断加深,药企逐渐向研发外包转移,医药外包组织已经贯穿到药品生命周期的全流程。医药外包行业主要分三个环节,CRO、CMO/CDMO、CSO分别服务于医药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三大环节,可简单理解为研发外包、生产外包、销售外包。

一、医药外包行业概况

医药外包是指制药企业将新药发现及临床前研究、临床阶段新药开发和已上市药物的商业化生产运营等各个环节进行专业化外包。医药外包是全球专业化分工催生出的一种服务模式。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新药研发生产的生命周期所处的不同阶段,医药外包一般包括医药CRO、医药CMO/CDMO和医药CSO服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