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图像传感器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市场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3 17: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图像传感器是利用感光单元阵列和辅助控制电路将光学信号转变为电学信号的一种常见传感器。

图像传感器主要分为CCD图像传感器和CMOS图像传感器,由于CMOS图像传感器具有集成度高、标准化程度高、功耗低、成本低、体积小、图像信息可随机读取等一系列优点,从90年代开始被重视并获得大量研发资源,其市场份额占比逐年提升,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功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汽车电子、移动支付、医疗影像等应用领域,成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的核心传感器件。

全球图像传感器产业规模在过去几年一直保持着增长趋势,自2016年的128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208.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99%。预计至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33.2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CMOS图像传感器在图像传感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2020年,全球图像传感器市场中,CMOS图像传感器占比为83.2%;CCD图像传感器占比为16.8%。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规模始终保持增长趋势,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94.1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175.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86%。得益于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下游应用的驱动,未来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率,预计2021年CMOS图像传感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00.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下游应用来看,2021年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的主要领域为手机(73%),其次为汽车(10%)及安防(4.1%)领域。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综上所述,全球图像传感器行业市场近五年来一直保持增长趋势,其中CMOS图像传感器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未来,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仍将维持一个较高的增长走势,并被高强度应用在手机领域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图像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