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及其细分领域上市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IVD上市企业整体营收达572.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9.30亿元同比增长59.36%,增速连续两年维持在50%以上;从净利润看,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达147.95亿元,去年同期为90.19亿元,增速从2020年上半年的135.53%降至64.04%,下降明显。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因海内外维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测试剂需求热度依然不减,使得IVD企业营收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国内部分地区集采政策的实施和IVD企业愈发激烈的竞争格局导致2021年上半年IVD上市企业的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

从细分领域看,POCT领域的上市企业平均营收为21.06亿元,平均净利润为10.12亿元;免疫诊断领域的上市企业平均营收为12.92亿元,平均净利润为3.89亿元。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