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每部智能手机配备超3.5个CIS 2020年手机CMOS图像传感器销量或超5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10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Counterpoint Research 发表报告称,用于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CIS)的销量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八倍,到2019年达到45亿,今年则有望达到50亿。

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四摄像头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0%。尽管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强劲的增长势头可能减弱,但因为多摄镜头组的不可逆转趋势以及3D感应系统,智能手机CIS领域的在2020年将保持增长,其出货量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创下近50亿的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新冠疫情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产生了明显影响这个大背景下。手机市场整体疲软,根据IDC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滑11.9%,达12亿部,2020年上半年幅度更甚,出货量将下降18.2%。2020堪称智能手机行业寒冬。IDC分析师表示,这次出货量下降从供应链危机开始,演变为全球需求问题,世界范围内的经济活动停顿与视野问题降低了消费者的信息,使人们对基本商品的支出重新分配了优先次序,直接影响了短期内智能手机的销量。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第一季度交付的每部智能手机平均配备了3.5个以上的图像传感器。增长的主要动力是四摄像头设计在高端及中端智能手机中的普及率上升,在此期间跃升至近 20%。在各智能手机品牌方面,OPPO,小米,华为和三星在采用四摄镜头设置方面处于最前沿,合计占所有四摄和五摄手机 83%。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第一季度各手机产商的四摄手机占比情况中,Realme 是顺应这一趋势的最激进的新品牌。其智能手机出货量中三分之二采用了四镜头系统。OPPO 的四摄手机则占其出货量的一半以上。而三星和华为因为产品线比较多,低端机型平摊了他们的四摄手机比例。在该季度中,四摄像头系统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均不到三分之一。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CIS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