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99.5%:预计市场运行有望企稳回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6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1年8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为99.5%,该指数在上月触底反弹后,本月再度回落,且跌至2020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特别是终端需求持续低迷,需求不足矛盾导致市场进一步调整。

各分项指数中,供应指数、销售指数和库存指数均有所回落。从本月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多地限产政策逐步落实,供给端收缩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但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多地疫情复发,叠加局部洪涝天气影响,需求迟迟未见起色,导致8月份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延续供需两弱格局,继续下行调整,与预测基本吻合。

进入9月份以后,需求端有望迎来积极的变化,随着传统的施工旺季的到来,以及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的提速,“稳增长”的力度或有加强,终端需求环比应有回暖,预计市场运行有望企稳回升。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