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3% 市场运行情况将持续向好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4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调查、发布的2021年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CBMI)为100.3%,较上月小幅回升0.8个百分点,显示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显露回暖迹象,但回暖力度不及往年同期。

各分项指数中,供应和库存指数继续下跌,销售指数触底发弹。从本月指数的变化情况来看,受传统施工旺季来临、稳增长力度加强等因素的提振,大宗商品市场需求有所改善。与此同时,在多地“能耗双控”政策影响下,在局部限电“一刀切”的压制下,国内商品大范围限产,供给端受到明显挤压。

综合来看,市场供需关系有所改善,库存水平小幅下降,大宗商品市场运行整体向好。进入10月份,预计供需双侧将持续发力,加之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认为政策支持将进一步加码,宏观、微观双双利好的情况下,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运行情况将持续向好。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