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全球医用软件及其细分领域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07 10: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用软件是以医疗器械产品规范进行管理的用于疾病辅助诊断、影像处理、图像/数据分析的计算机软件。医用软件作为医疗器械领域的新兴产业,通过与人工智能结合后,大幅提高了临工作人员的效率,成为未来智慧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医用软件首次注册产品数量达387件,2021年上半年全球医用软件首次注册产品数量达176件。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共获批注册医用软件176款。其中,中国审批通过100款,澳大利亚审批通过49款,美国审批通过24款,新加坡审批通过3款。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软件功能类型上看,93款软件用于影像处理,如CT、超声、X射线、MRI等医学图像;23款软件用于数据处理,如心电数据、血糖数据、临床数据、测序数据等;22款软件用于决策支持,如肿瘤、视网膜病变的辅助诊断,药物使用决策等;14款软件用于体外诊断;8款软件用于治疗计划。其余软件主要用于病人的监护监控、康复管理等。

数据来源:医疗器械创新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注:本文以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四国的注册数据为样本,对全球医用软件产品2021年上半年最新注册情况做简要分析。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