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传统医疗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应用的紧密结合,实现个体健康全过程的覆盖,形成咨询、诊疗、康复、保健、预防等全流程的深度融合,使互联网在医疗产业全链条、全主体结合,成为一种新型业态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一、产业链

我国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包括医疗大数据、医疗器械制造及医药制造;中游主要包括在线挂号、远程医疗、医药电商、在线复诊及自助缴费;下游为各类型医院,主要包括互联网医院、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医疗大数据

医疗大数据就是为临床医疗研究中心提供数据分析方面的解决方案以及实现各大医院数据的互联互通。数据显示,中国医疗大数据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8.1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51.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疗大数据市场规模可达21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