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基因测序之NGS技术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检测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疾病诊断是用基因检测技术检测引起遗传性疾病的突变基因。应用最广泛的基因检测是新生儿遗传性疾病的检测、遗传疾病的诊断和某些常见病的辅助诊断。目前,在我国市场中用于进行基因检测的技术主要分为PCR技术、基因测序技术、FISH技术和基因芯片技术四种。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大大小小的测序服务机构层出不穷,呈野蛮增长之势,我国已有200余家机构从事基因测序服务相关业务,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苏州等经济发达的地区,竞争十分激烈。2020年,我国基因测序市场规模达到118亿元,同比增长22.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由于NGS技术相较PCR技术发展较晚且技术门槛较高,我国获得食品药品监督局共同批准的NGS相关医疗器械比PCR少。数据显示,我国NGS技术分析仪器数量由2016年3个增至2020年18个;NGS技术相关试剂盒由2016年41件增至2020年225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上数据及分析请参考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深度分析与应用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