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因检测行业企业投融资情况及上市企业分析(附概念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1 10: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检测是通过血液、其他体液、或细胞对DNA进行检测的技术,是取被检测者外周静脉血或其他组织细胞,扩增其基因信息后,通过特定设备对被检测者细胞中的DNA分子信息作检测,分析它所含有的基因类型和基因缺陷及其表达功能是否正常的一种方法,从而使人们能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明确病因或预知身体患某种疾病的风险。

定义及介绍

基因检测在近年来一直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健康各场景里,基因检测产业也被誉为生物科学领域中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具体分类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因检测技术是将受检者的基因从血液、体液或组织标本细胞中提取出来,运用可以区分基因突变情况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术,通过检测到的信号判断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变或判断是否存在敏感基因型。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