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17:48
分享:

3.医药电商

医药电子商务是指以医疗机构、医药公司、银行、医药生产商、医药信息服务提供商、第三方机构等以赢利为目的的市场经济主体,凭借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主要是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医药产品交换及提供相关服务的行为。医药电商分为四种类型:B2B、B2C、O2O、DTP。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我国医药电商主要营销规模为B2B模式,我国B2B模式下的医药电商市场规模由2016年1075.8亿元增至2019年2047.1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B2B模式下的医药电商市场规模可达2585.7亿元,B2C模式下的市场规模可达1400.2亿元。

数据来源:Fa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图为我国知名网上药店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