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增强现实(AR)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8 15: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增强现实(简称AR),将计算机生成的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乐、视频等虚拟信息模拟仿真后,应用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增强现实产业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赋予了产业新的历史使命,有望加速相关产业链发展。

1、国家支持增强现实(AR)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鼓励虚拟现实赋能各产业和重点场景,实现创新发展。在国家的鼓励与支持下,一系列具有指导意义的政策为我国AR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增强现实(AR)市场潜力大

2018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80.1亿元,预计2021年中国VR/AR市场规模将达544.5亿元。5G商用加速到来,开启了VR/AR产业发展的新一轮热潮,推动VR、AR的应用范围从直播、游戏等消费娱乐领域,加速向工业、医疗、教育等垂直领域渗透,实现规模化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增强现实(AR)投融资降温

近年来,增强现实(AR)领域投融资有所降温,投融资事件和投融资金额减少。2020年增强现实(AR)投融资事件17起,同比减少29.2%。投融资金额31.76亿元,同比减少52.2%。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十四五时期各省市增强现实(AR)产业发展思路分析

AR将会优先在教育、社交、购物、出行导航和游戏5大行业得到规模应用。为推动VR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推动三维图形生成、动态环境建模、实时动作捕捉、快速渲染处理等技术创新,发展虚拟现实整机、感知交互、内容采集制作等设备和开发工具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地方重视AR产业发展,12省市十四五规划提及AR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AR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