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柴油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山东占比18.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1 14: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柴油是轻质石油产品,复杂烃类混合物,为柴油机燃料。主要由原油蒸馏、催化裂化、热裂化、加氢裂化、石油焦化等过程生产的柴油馏分调配而成;也可由页岩油加工和液化制取。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柴油产量达15904.9万吨,同比下降4.6%;2021年1-4月我国柴油产量达5027.6万吨,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柴油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柴油产量占比达36.4%,东北地区柴油产量占比达17.6%,西北地区占比达14.9%,华南地区占比达14.7%。华北、华中、西南地区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7.2%、5.3%、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