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10 17:48
分享:

4.在线复诊

相较而言,互联网诊后照护服务起步较晚,2019年在整体互联网医疗诊后中所占比例仅为5.4%,但随着护理需求不断增长及长护险等医保政策加持,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互联网医疗诊后市场规模可达48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下游分析

1.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院就是在线咨询、智能问药、药品快递到家。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做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在网上就可以进行。数据显示,从新成立互联网医院数量来看,2016-2018年每年新增互联网医院不超过100家。2019年以来,互联网医院建设呈现井喷式增长,2019年新增223家,2020年新增354家。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互联网医院新增数量可达564家。

数据来源:Fa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