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科技圈十大收购交易盘点:谁最土豪?
来源:Cnmo 发布日期:2017-01-05 09:50
分享:

美国高通收购恩智浦:470亿美元(约合3264亿元人民币)

土豪指数:★★★★☆

在半导体行业中,美国高通公司一直都是绝对的大佬级人物。不过为了扩张和发展业务,大佬也需要收购同行。10月27日,高通宣布以每股110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汽车用芯片商恩智浦半导体(估值为470亿美元)。高通预计合并后的年度营收将超过300亿美元,服务市场价值将在2020年达到1380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底全部完成。

虽然,目前来说这一并购案尚未最终完成,但高通收购恩智浦算是半导体行业内最大的并购案了。一旦收购完成,将有助于巩固高通在移动设备行业中的优势,进而让其在汽车芯片领域中占据关键性地位。

不过虽说这笔大额交易将为高通带来不小的收益,但恩智浦半导体有用于自己的半导体制造工厂,而高通一般则是将芯片制造外包给第三方,这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矛盾冲突的。而未来高通是否会将芯片制造交给恩智浦的半导体制造工厂,也是一个比较大的疑问,毕竟目前以恩智浦半导体制造工厂的能力,可能很难满足高通芯片的要求。

AT&T收购时代华纳:854亿美元(约合5931亿元人民币)

土豪指数:★★★★★

电信运营商并购电视传媒看着是在跨界玩心跳,但实际上这买卖并不亏。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AT&T将以每股107.5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交易总价约854亿美元。

虽然这项并购案预计也是在2017年完成,但AT&T大胆收购影视内容公司,肯定是已经计划好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路透社分析指出,AT&T收购时代华纳,目的在于利用其高速网络上提供影音串流服务,藉以吸引与日俱增的线上用户。

AT&T此次收购的目的,不仅是在于提高自身在电信行业的竞争力,而且将自身的资源和对方进行整合后,还能跨界进入电视平台。

总结:

在今年的手机圈乃至整个物联网行业中,并购联姻成了常态。相比于小企业,科技巨头们都看准了时机,选择收购他人来助长自己的发展。而小企业则一般是迫于无奈,为谋生存而选择被并购。

从旁观者的角度而言,收购联姻好也不好。好在于,通过资源的整合,科技行业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拥有新的气象。不好是因为,往往被收购后,一些品牌会改变其原有的运营方式,给用户造成不适感。但身处于金钱与交易的时代,收购联姻各谋发展都是在所难免的,只希望大家可以向着好的未来发展,促进彼此的成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