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潭集群共享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6:33
分享:


园区简介

中国平潭集群共享产业园是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指导下,区属一级国企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平潭综合实验区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招商、营商、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平台,立足平潭,服务全国。产业园借助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实现企业的虚拟集聚,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入驻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代理、融资孵化、产业撮合等服务。园区管理方以产业园为载体,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运营服务、产业资源整合、筹融资服务于一体的“异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

园区服务

提供一站式、专一化、多层次的企业服务,包括:

地址托管、企业注册、财税代理、商事服务、企业年检、金融超市等,共创共享绿色营商环境。

优惠政策

1、平潭优惠政策体系

“减、免、保、退、选”:即一线免保税、二线退税、选择性关税、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对台小商品贸易市场免税、部分行业增值税免征;地方级财政收入10年内全留平潭、台湾居民个税补差;涵盖旅游文化康体、物流贸易、总部经济、新兴产业等产业优惠政策,配套了园区平台、台企台胞入驻、人才补贴、知识产权、上市奖补等其他优惠政策。

2、总部经济

五年内,新入驻总部企业、总部型企业分别按纳税地方级财政分成的70%、80%奖励;高管及专业人员:前两年按地方存留80%后三年60%奖励。

3、金融业奖补

经营贡献奖:按年度缴纳入库的地方级税收的50%或70%奖励;开办奖补:根据实际到位注册资本金分1000万、800万、500万、300万补助。

4、企业所得税优惠

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涉及定期减免税的减半优惠的,应按照25%的法定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减半征收。

产业发展

1、旅游文化康体产业

到2020年,实现年接待游客600万人次,产业收入100亿元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0%以上。

2、风能产业

到2020年,全区新增风力发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以上;完成风能产业投资100亿元以上;实现年产值超100亿元;年财税收入超过3亿元。

3、航运物流产业

到2020年,实现年进出口总额达200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10万TEU;物流及贸易企业经营收入达50亿元;航运及航运服务收入达60亿元。

4、电子信息产业

到2020年,基本完善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建设,落地5个以上产业公共服务平台、5个以上公共应用平台,落地百家以上电子信息技术企业,实现100亿营业收入规模,产业集群初步形成。

5、建筑业

力争到2020年,新增特级资质总承包企业1-2家,一级总承包企业5-10家,并新增一批专业承包企业和高素质的劳务分包企业,建筑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