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市场将迎来“两会行情” 当前正值上半年反弹窗口期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1: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两会即将召开,国企改革概念股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在此带动下,昨日大盘上演V型反转。事实上,从近期盘面看,市场主要围绕两会主线进行炒作。分析指出,随着两会的临近,投资者将会把焦点逐步转移到两会主题;两会主要议题将成为相关行业的催化剂,大盘也有望持续震荡走高。

两会主题成市场焦点

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会焦点之一的国企改革概念再度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事实上,从近期盘面看,市场主要围绕两会主线进行炒作,如近期活跃有加的煤炭钢铁、有色金属以及国企改革等。

周三,受外围股市下跌影响,两市股指早盘走弱,盘中一度大跌30点,午后在国企改革等权重的带领下上演V型反转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28.9点,涨0.88%;深圳成指报10307.63点,涨0.08%;创业板指数报2203.74点,跌0.65%。对此,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两会的临近,投资者把焦点逐步转移到两会主题,周三带领大市走出低迷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即属此主题。预计两会涉及到的“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而两会主要议题将成为相关行业的催化剂。

中金公司预计,短期政策面偏暖,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可能是政策刺激的集中爆发点。近期包括下调首付比例、提高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降低契税营业税等多项措施发力房地产市场去库存,表明稳增长的地位在逐渐上升。总结来看,在汇市暂稳、政策托底、情绪修复的背景下,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有市场人士指出,经过年前的大跌,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整体较低,对基金和其它机构投资者都具备相当的投资吸引力,近期QFII积极抄底A股就是最重要的信号之一。市场当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渐进上行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

国企改革等走强或带来市场“风格转换”

在周三V型反转行情中,市场再现近来少见的沪强深弱局面。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国内重要的央企及一些传统行业都集中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而深交所尤其创业板以及中小板挂牌的主要是一些新兴行业的上市公司。近日在深市受创业板退市警报影响走弱的同时,沪指在国企改革等再度崛起的带动,表现逐渐超越深市。

据悉,央企国资改革正在酝酿扩大试点。有消息称,国资委将于今日公开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在“聚焦新国企·改革进行时”研讨会上表示,2016年是国有企业改革政策的落实年,要坚持试点先行,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十项改革试点”,通过试点取得突破、多点开花,以点带面,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十项试点”的逐步落实,今年国企改革力度、深度将进一步加大,“十项试点”将从点到面全面推开,并购重组、混改、员工持股、整体上市等多个领域将加快探索。同时,地方改革试点也将进一步推进,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从历史数据上看,两会前夕,受益于政策预期较高的板块热点往往都会有突出的表现,而国企改革无疑是两会前最受主力关注的安全标的,有望得到市场资金持续关注。”市场人士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加之钢铁、炭、有色金属等受益供给侧改革表现活跃,近期市场风格或由此前的深股主导转为沪股主导。

市场将迎来“两会行情”

今年两会将分别于3月3日和3月5日开幕,两会行情是否存在?从近10年情况看,市场在两会前大概率上涨,两会期间及两会后涨跌不一。据统计,从2005年-2015年近11年中,在两会前1个月以至前一个星期,市场大概率能获得正收益。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正是A股上半年反弹最好的窗口期。物价反弹、优惠准备金率部分取消、货币政策趋于中性、存量博弈格局下不影响反弹。汇率短期企稳,助力市场反弹。两会行情仍将延续“两会前涨、会议期间修整、会后续涨”的模式,即两会行情一波三折,因此当前正是上半年的反弹最好窗口期。(来源:投资快报,记者:张颖国)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