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1月开启“大跌3.0”模式 47家股价已跌破增发价(附图)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03日 10:2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去年12月以来,A股一度冲上3600点位后开启了“大跌3.0”模式。在此期间,定增市场依旧热闹。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2月2日,共计163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实际募集资金超过3000亿元。然而,去年12月23日之后,A股的跌跌不休致使不少增发股东“很受伤”。

界面新闻统计,在上述实施增发的163家上市公司中,47家的当前股价(复权后)已经跌破增发价。从行业来看,47家上市公司广泛分布于14个行业,尤以资本货物、材料、房地产最为集中,其所涉上市公司数分别为13、8、7。而从市场表现来看,以折价率10%为准,上述3个行业所涉公司数也居各行业前列,“受伤程度”可见一斑。

这些生不逢时的定增使得增发股东黯然神伤,但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失为一个价值洼地。在上述跌破增发价的个股中,13只个股折价率达到20%以上。其中,招商蛇口(001979.SZ)、江苏神通(002438.SZ)、万丰奥威(002085.SZ)折价率居前三,分别为36%、33%、29%。

江苏神通

增发价:23.60元

最新收盘价:16.42元

折价率:33%

状态:停牌

2月2日午间,江苏神通发布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当天临时停牌。此次停牌为公司股价赢得一丝喘息。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公司股价难止颓势,几近“腰斩”。从基本面看,江苏神通一直在国内的阀门行业保持着高市场占有率,并且其阀门产品涉及冶金行业、核电行业以及其他能源装备领域。不过,受冶金行业不景气、核电行业产品交货量少以及公司能源装备领域仍处于市场拓展初期的影响,公司2015年度的净利润同比明显下降。公司的业绩预告显示,江苏神通2015年预计实现净利润约0.16亿元至0.3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0%到70%。但实际上,江苏神通的行业前景十分可观。公司在去年收购无锡法兰加码核电领域后,同时也进行新产品的自主研发。随着国内核发电量出现大幅增长、核电建设迎来高峰,公司核电行业新增订单有望在今年实现爆发式增长。

东方能源(000958.SZ)

增发价:19.19元

最新收盘价:13.98元

折价率:27%

状态:正常交易

2月2日,东方能源以13.98元收盘,涨幅3.86%。不过,这比起其在去年12月24日完成增发时的发行价格19.19元,仍相去较远。毫无疑问,该个股当前股价正处于底部,一旦市场出现反弹,其股价上涨的需求较大。此外,公司的基本面也支撑其反弹需求。业绩方面,公司2015年预计盈利4.46亿元,同比增长23.74%。去年12月21日,东方能源公告,公司以募集资金收购了石家庄良村热电有限公司51%股权、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61%股权的重组获批,由此公司未来的行业成长空间开启。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涉及的题材众多,包括光伏、风电、核电,并有“京津翼一体化”、新能源、“绩优超跌”等多主题催化,活跃度较强。

华润万东(600055.SH)

增发价:35.22元

最新收盘价:27.14元

折价率:23%

状态:正常交易

今年1月15日,华润万东实施定增,发行价格为35.22元。而该股2月2日的收盘价为27.14元,折价率达到23%。作为国内医疗器械的主要提供商之一,华润万东医疗影像业务在去年获得了马云旗下云锋创投的支持。在健康中国以及智慧医疗的概念下,公司的影像诊断设备主业正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公司也在实现角色转型,由设备制造商向“设备+服务”的提供商迈进。根据公司2015年业绩预告显示,华润万东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幅55%-60%。

(来源:界面)

热搜:证券 定增 破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