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青岛海尔拟54亿美元收购通用电气家电业务资产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5:51 编辑:中商情报网

青岛海尔1月15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公司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与通用电气签署了《股权与资产购买协议》,公司拟通过现金方式向通用电气购买其家电业务相关资产,交易金额为54亿美元。因上交所需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方案显示,公司此次拟收购通用电气及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家电业务资产,范围包括:住宅和商业用途的电器及相关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仓储、分销、交付、安装、回收、采购、营销、广告、推广、出售和服务等;运营主要家用电器的售后服务网络;出售和/或管理主要家用电器的服务合同。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账面净资产为18.92亿美元(未经审计),估值结果约为54亿美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标的资产交易作价54亿美元,增值率185.41%。交易总对价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包括自有资金和并购贷款,根据公告,公司初步估计并购贷款的金额约为交易对价的60%。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公司此次交易标的资产总额为35.35亿美元,所有者权益18.92亿美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7.83亿美元、59.08亿美元和46.58亿美元,息税前利润分别为1.76亿美元、2.00亿美元和2.23亿美元。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