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选股策略看过来:定增破发股能否成反弹先锋和黑马?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4日 21:09 编辑:中商情报网

连续下跌后,今日终于迎来小阳。定增破发股能否成为市场反弹先锋和黑马?让历史经验告诉你!

上证指数在开局的9个交易日里最大跌幅一度达到18.96%,创历史最差水平,虽然周四触底反弹,目前跌幅仍高达15%。

参考过往历史经验,大跌之后往往会伴随短期反弹。从近期监管层表态来看,3000点大致可判断为政策底,但市场底仍待进一步确认,并且通常会更低。

分析认为,弱市行情,目前策略主要是博取超跌反弹。可适当关注大幅跌破增发价格的品种。

1、破增就安全?08年超过8成破发

据WIND数据,2008年增发实施102起,其中88起跌破增发价,破发比例86.27%,最低价较增发价跌幅超过50%的案例52起,占比50.98%。跌幅在20%以上的75家,占比73%。

2008年增发破发20强

001

其中中科英华、阳光城、友利控股、安凯客车、华天酒店、中金黄金、安阳钢铁、远兴能源、中环股份等近10家公司较增发价跌幅超过7成。

当时大比例破增与2007年史无前例的大牛市有关(情形是不是有些相似?),以破增幅度最大的中科英华为例,该公司定增预案发生在2007年9月,增发价格(前复权)为11.42元,在08年的熊市中,股价一度跌到2.32元,下跌幅度接近80%。

2、目前破发远未到极端情形

经过几轮牛熊之后,A股的定增规模大幅增长。2015年全年实施定向增发共822起,涉及公司613家。

当前这些定增项目情况又如何呢?

数据显示,6月股灾以来,跌破增发价的案例共330起,占比40.16%,其中19起最低价较增发价跌幅超过50%,占比2.31%,跌幅在20%以上的171起,占比20.8%。

从各组数据对比,目前的情况并没有2008年严重,而2015年1月之前的增发项目累计达到501家,其中175起是2014年7.22日牛市之前的老增发项目,这些属于相对低位的增发项目,而去年的行情属于前低中高后低的典型的倒V字型行情,可能会因为行情走势的差异使得增发数据与08年对比出现极大偏差。

如果仅考虑2015年以来公布预案并实施增发的情况,总共有326起,跌破增发价141起,破发比例43.38%;破发幅度在20%以上的67起,占比20.61%。破发幅度在50%家以上只有3起,分别为万丰奥威、澳洋科技、宋城演艺。

不论破发比例还是破发幅度看,当前相比2008年极端情形还差的远呢。

2015年定增实施破发的公司中,按最新收盘价计算,目前破发幅度居前的20只个股分别是:

002

如果出现2008年的极端情形,因此即便在当前的价位下,参与定增破发也并非能够旱涝保收。

是否定增破发股就没有机会?国金证券认为,大股东对公司具有相对较高的控股权,大股东参与定增一般体现了其对上市公司目前经营的认可。同时,由于认购存在定期,大股东参与定增后,会进一步谋求公司长足的发展。因此可认为大股东参与定增对公司长期发展及股价都起到更多的支撑作用。

003

热搜:证券 股票 反弹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