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郎咸平:希望国家队能够尽快出手救市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4日 17:55 编辑:中商情报网

熔断机制负面影响之大可能出乎所有人意料,从而导致本周股市3000点保卫战打的非常辛苦。我们不能否认证监会推出熔断机制的本意是好的,但是证监会总是犯了基本错误,那就是在美国行使有效的政策在中国不一定有效。举例而言,证监会引入美国的行之有效的注册制,却似乎浑然不知推行注册制基本前提是首先建立一套强大的退市机制,而且是以股民为主导的退市机制,那就是股价是唯一的退市标准。如果没有退市的配套,推动注册制可能会像熔断机制一样造成可怕后果。

我想请问证监会,推动熔断机制的基本前提是什么?我相信证监会肯定是不知道答案,否则绝对不可能推出这个机制。这个答案就是必须以机构投资人为主体的股市才能推动熔断机制。美国股市95%的主体就是机构投资人,因此给予机构投资人15分钟的冷静期是可以产生效果的,因为机构投资人本来就是理性的。那么中国股市的机构投资人占比多少?只有区区15%,而散户占了85%的巨大比例。散户本质上就是冲动不理性的投资者,一旦给予15分钟的冷静期,必定造成更大的恐慌,所以5%熔断后一定冲向7%的熔断。而熔断带来冲动不理性的行为不断积累加大,从而导致本周股价数次跌穿3000点。你说这是谁的错?就是因为证监会引入了一个不适合以散户为主体的熔断机制,从而导致负面因素迅速积累扩大。

我希望国家队能够尽快出手救市,有效拉抬股指之后才能够消除熔断机制带来的负面冲击。我也希望证监会能够提高自己的监管水平,盲目引进例如注册制和熔断机制等在美国行之有效的政策而不去研究基本前提的话,必定给股市造成巨大灾难。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