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 数博会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强势出发

  • 展会时间:2017-05-25 至 2017-05-28
  • 展会地点:贵州省贵阳市
  • 展会行业:大数据
  • 主办单位: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 承办单位: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
  • 温馨提示: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

展示范围:

随着越来越多论坛信息的公布,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资产和数字货币的战略性支撑技术,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作为2017数博会主要分论坛之一,于5月27日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办,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倍受重视。

5月25日—28日,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主题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国内外大咖纷纷齐聚贵阳,共襄盛会。


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齐聚高新区区块链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以区块链技术基础研究、区块链技术“创新沙箱”、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合作模式为出发点,共同研究讨论区块链的行业标准、产业发展、技术成果、人才培养等,对进一步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发展将有重要且深远的影响。

本次论坛作为国家级论坛,邀请了众多重磅嘉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区块链实验室主任蔡维德、国际华人工商协会副会长夏平、万达网络科技集团大数据中心总经理兼总裁助理蔡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区块链首席架构师黄连金等。届时,国内外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行业精英等大咖将纷纷出席并做主题演讲,共话区块链技术在各方合力共举下的发展前景,共促区块链开启价值互联网时代。

480625521673325391

(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创客公园)

区块链发展势头迅猛 产业格局加速重塑

近年来,区块链发展势头迅猛,在以金融科技为代表的领域展开,衍生到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将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引发新一轮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区块链已经成为政府研究讨论的热点,产业界也纷纷加大投入力度,百度、阿里、腾讯等大公司已在区块链领域大手笔运作,产业格局在加速重塑。为抢抓区块链技术研发创新及应用发展的重大机遇,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先后成立了不同形式的联盟。同样,5月13日,西南地区首个专注于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产业联盟——贵州区块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贵阳成立,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搭建多个政用、民用、商用场景,引领区块链技术进步,并与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区块链产业联盟的“南北双中心”。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近百家,吸收国内外专家学者200余名,已在智能制造、政务、金融、民生、旅游征信教育等方面开展实际研究与应用。

(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广场)

“天然土壤”占领技术高地

贵阳国家高新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31.02平方公里,为全省“1+8”开放创新平台之一。近年来,贵阳高新区全力实施大数据战略,以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聚集,奋力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先后获批“国家高新区大数据引领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工程”、“国家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国家科技服务业区域试点”、“长江经济带国家级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等18项国家级试点示范。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增比进位中由62位跃升到43位。受邀参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全国“十二五科技成就展”,将大数据、创新创业发展成果经验向全国展示。

(贵阳国际人才城)

此次论坛通过对区块链技术产、学、研对融合发展模式的探讨,将会抢抓机遇,占领技术高地,培育一批区块链创新企业,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商业模式,推出一批区块链规则和标准体系,努力将贵阳打造成区块链创新要素的集聚地和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的策源地,为国家大数据发展提供新动能。

区块链已开启一个快速发展的时代,5月27日,敬请期待!

  •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与您一起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情报网始终聚焦科技、互联网+、创业、财经、产经大数据等,目前在全国财经网站中排名居前,旗下中商产业研究院专注产业经济细分市场研究,中商可以为用您提供一手的市场数据和高价值的商业资讯,欢迎沟通交流合作!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这里:

寻求报道 ››
相关研究
相关文章

中商产业研究院| 关于我们|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联系方式| 我要投稿| 意见反馈

Copyright 2003-2020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