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意大利品牌价值100强出炉:埃尼石油第一 法拉利第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24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BrandFinance发布2017年意大利品牌100强。其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埃尼石油集团、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古驰、意大利电信移动公司、法拉利、通力集团、联合圣保罗银行、意大利邮政、意大利普拉达集团和阿玛尼。

BrandFinance是国际标准ISO10668品牌估值的主要撰写方。标准中品牌价值的定义为:与营销相关的无形资产,囊括但是不限定于名称,词组,标记,符号,设计或是它们互相组合用以识别某个销售者或某群销售者的产品或服务,并使之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服务相区别,在利益相关者头脑中留下独特的印象,或相关感受,从而产生经济效益及价值。


品牌贡献

我们的联盟中所包含的品牌价值仅仅是可转让品牌资产的品牌价值,但对于营销人员和经理来说,评估企业对品牌整体贡献的贡献提供了强有力的见解来帮助优化绩效。品牌贡献代表的是股东价值的整体提升,即企业来自拥有品牌,而不是经营一个通用品牌。品牌影响各种利益相关者,而不仅仅是客户,而且影响员工,战略合作伙伴,监管机构,投资者等等,对交易中可购买或出售的财务价值产生重大影响。

品牌价值

在最广泛的意义上,品牌是客户,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组织及其产品和服务所持有的所有期望和观点的重点。然而,当将品牌看作可以购买,销售和许可的商业资产时,需要更多的技术定义。

品牌融资有助于制定国际公认的品牌评估标准ISO10668.将品牌定义为“与营销相关的无形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名称,条款,标志,符号,徽标和设计,或组合旨在识别商品,服务或实体,或这些的组合,在利益相关者的心目中创造独特的图像和协会,从而产生经济价值。

品牌实力

品牌力量是我们分析的一部分,最直接和容易地受到营销和品牌管理负责人的影响。为了确定品牌的实力,我们开发了品牌强度指数(BSI)。分析营销投资,品牌资产(与客户,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积累的商誉),最后分析其对业务绩效的影响。

经过这一分析,每个品牌被分配到100分之一的BSI分数,这被分配到品牌价值计算中。根据得分,联盟表中的每个品牌以类似于信用评级的格式分配AAA+和D之间的评级。AAA+品牌特别强大,管理良好,而失败的品牌将被分配D级。

法拉利一直是意大利最强大的品牌。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是品牌价值大幅上涨。法拉利品牌的价值今年上涨了35%,达到55亿欧元的历史新高。2016年财务显示:法拉利净利润飙升38%至4亿欧元,比上年增加1.1亿欧元。其中,488GTB,488Spider和LaFerrari超级跑车的成功引领的。

2017年意大利十大品牌价值排行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