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中小学百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全国“控烟战”下 烟草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4:02
分享:

未来烟草行业需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强化品牌培育,走向国际化道路!

1.多元化发展战略

随着健康意识的提高,烟草消费不断下沉。烟草行业需实现多元化的战略,优先考虑与烟草有关的行业,如:印刷业、烟叶种植服务等相关的产业,在进行烟草行业的发展时,应不断的拓展上下游产业。这样不仅可解决企业技术改造后的人力问题,还能扩大企业在同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形成一定的产业链,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2.强化品牌培育

企业的品牌效应直接影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烟草行业要想提高企重自身的核心竟争力就必须强化自身品牌的培育。规模大、质量高的品牌效益能支撑企业的竞争实力。

3.走国际化道路

烟草行业如想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就必须放眼世界,全球化发展企业。烟草企业壮大的重要途径是并购。这能帮助烟草企业获得自身的品牌,同时也能解决国内卷烟市场容量有限、优质原料供应不足和卷烟计划指标难以突破的问题,进一步的扩大优质原料的进口数量,保障原料的供应等,促进烟草行业的发展。

4.电子烟成烟业发展所趋

随着各国政府和公共组织日益重视公众环保和健康问题,纷纷颁布相关法律和政策来控烟禁烟,传统烟渐渐没落。此外,社会民众健康意识的逐步提高。烟草消费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电子烟等戒烟控烟产品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以上分析及数据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烟草行业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