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中小学百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全国“控烟战”下 烟草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4:02
分享:

控烟日趋严厉,烟草行业竞争日益激烈!

目前,香烟品牌主要有芙蓉王、中华、玉溪(红塔山)、黄鹤楼、利群等多种品牌,他们的价格也上下不一。中华香烟价格相对来说较高,南京、利群等品牌大概在10-15元一包左右,不过也看地域,不同的地方价格不一样。

从销量来看:据数据统计,2016年前10个月,烟草行业前十大品牌销量分别是芙蓉王、中华、玉溪、黄鹤楼、利群、云烟、苏烟、南京、黄山以及贵烟。其中,超过百万箱的分别是前四大品牌,芙蓉王、中华、玉溪和黄鹤楼。对于行业一类烟前十大品牌而言,两级分化已经十分明显,超百万箱一类卷烟大单品显现,而同样在前十大品牌中,苏烟、南京、黄山、贵烟品牌销量均小于50万箱。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普遍表现不尽人意的情况下,在控烟日趋严厉,卷烟销量出现拐点,卷烟销量增长空间不大,或者说已经很难实现再大的突破,能够解决中国烟草未来发展空间的,结构提升是关键。其中,一类烟的销量更是关键。

从市场份额来看,芙蓉王、中华、玉溪(红塔山)、黄鹤楼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在一类烟市场份额占比均超过10%。其中,芙蓉王市场占比近20%,销量市场份额开始一路领先。但从销售额来看,中华品牌在2016年前10个月市场商业销售额已经高达1300多亿元,而芙蓉王商业销售额不足1000亿元。虽然芙蓉王量上比中华大,但整体结构低于中华。

玉溪和云烟同属于云南中烟,苏烟和南京同属于江苏中烟。当然,玉溪和云烟二者相加,占一类烟市场比重已经超过20%,但不容忽视的是,两个品牌都在下降,而且下降幅度很大。从某种角度而言,云南卷烟品牌在此轮经济下行冲击中,受影响最大。苏烟和南京虽然也都属于江苏中烟,面对市场从增量增长转向存量分割,一个省份有两个一类卷烟品牌的企业,如何取舍,将面临挑战。毕竟,市场容量有限。

香烟十大品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