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中小学百米内有烟草销售点?全国“控烟战”下 烟草行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31 14:02
分享:

近年来,随着控烟呼声增强,国家对烟草行业要求提质减量,从2013年起烟草行业盈利逐年递减。2017年,我国烟草行业毛利率达到71.3%,与上年相比下降0.1个百分点,烟草行业销售利润率达到10.9%。与上年相比下降1个百分点。从2018上半年来看,中国烟草行业销售利润率和毛利率分别为11.4%和72.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几年,尽管卷烟销量出现下滑,但是由于税价同增,烟草行业利税规模仍保持增长态势。2017年中国烟草实现税利总额11145.1亿元,同比增加349.32亿元,增长3.24%,上缴财政超万亿,这是继2014年实现税利总额超万亿,2015年和2016年连续实现税利总额超万亿、上缴财政超万亿之后两个超万亿的三连击,实现了高增长基数上的持续发展,烟草对国家的贡献做出了高发展压力下的重要贡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