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子烟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竞争企业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7 14:35
分享:

国际电子烟领导品牌企业:

Vuse:

Vuse是全球烟草巨头雷诺分公司R.J.Reynolds旗下的电子烟品牌。Vuse产品于2013年上市,当时公司发言人将其称为“改变电子烟行业游戏规则的产品”。Vuse电子烟的设计和装配在美国完成,由于意识到出烟效果是电子烟体验是否令人满意的决定性因素,公司通过自动制造技术来保证烟弹工作的持续可靠性。根据公司资料,该产品采用智能技术对电池、雾化器和烟弹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并通过每秒多达2000次的监控和调整来确保出烟效果。

Vuse上市以后发展迅速,已成为美国电子烟市场最受欢迎的品牌,2015年其市场份额达到33%,尼尔森数据也显示Vuse产品是便利店渠道最畅销的品牌。Vuse产品大获成功与其强大的分销网络密不可分,截至2016年5月,Vuse产品已在美国超过10万家商店内实现分销。

2015年6月在雷诺将罗瑞拉德旗下品牌Blu卖给帝国烟草后,成为了雷诺公司唯一的电子烟品牌。

IQOS:

lQOS产品的得名源于其广告语"Iquitordinarysmoking"。产品属于菲莫国际,全球烟草第一品牌万宝路就出自该公司。IQOS产品于2014年6月26日上市,最初在日本和意大利销售,截至2016年底,IQOS品牌已推广至全球20个国家,而2017年产品推广的国家数上升至28个。随着产品在全球的逐步推广,公司预计2018年IQOS将实现盈利7亿美元。

IQOS产品包含一个手机大小的充电器,一个笔状的加热棒及专用烟弹,烟弹中含有尼古丁和丙二醇,加热温度控制在350摄氏度以下以实现对有害物质释放量的控制。但据文献《Keyissuessurroundingthehealthimpactsofelectronicnicotinedeliverysystemsandothersourcesofnicotine》的观点,该产品对用户的健康影响依然未知。

2016年菲莫国际向FDA提交了关于IQOS的改良风险烟草产品申请。文件包括30多个关于电子加热烟草产品相关研究结果的概述,并总结了支持数据与关键结果。FDA预计将于2018年批复是否允许IQOS产品在美国销售,而这一结果也将对IQOS产品和加热不燃烧式新型电子烟的命运起到决定性作用。

Blu:

Blu于1999年成立,其创立者Healy将Blu称为“吸烟者的生活方式品牌”,2012年4月罗瑞拉德以1.35亿美元的价格将Blu收购,并向英国市场推广。这一布局也使罗瑞拉德成为首个涉足电子烟的传统烟草巨头。被收购后Blu的分销商店迅速由1万家扩张至13.6万家。而在罗瑞拉德被雷诺收购后,未避免触犯反垄断法,Blu被以71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英国帝国烟草。

Blu旗下产品线包括一次性电子烟、可充电式电子烟和可反复填充烟油式电子烟,产品包括bluPLUS+,bluPRO,bluGO等。Blu产品的销售国家主要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除其强大的销售网络外,巨额的广告投入也是保障Blu市场份额的助力之一。2013年Blu产品的广告投入占整个电子烟行业的60%以上。2011-2013年间,年轻人收看的电子烟商业广告中有80%来自Blu,营销策略和销售渠道的双管支撑也使Blu能够成为欧美电子烟行业的重要品牌。尼尔森数据显示,2015年Blu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二,销售额占比为23.6%,销售量占比为17.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