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龙头企业雾芯科技赴美IPO 2021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0 16: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6日,中国最大电子烟制造商、知名电子烟品牌悦刻的主体公司雾芯科技申请赴美IPO。

据悉,雾芯科技2018年在深圳成立,同年4月悦刻RELX正式量产。成立三年来,雾芯科技从事电子烟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供应链管理及线下分销。据CIC统计,2019年和截至2020年9月30日,以零售额计,雾芯科技在封闭式电子烟市场分别占据48%和62.6%的份额。据CIC于2020年9月的调查显示,雾芯科技在电子烟用户的消费者心智占有率为67.6%,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C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雾芯科技2018、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15.5亿元。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收入为22亿元,同比增长93.3%。公司主要销售电子烟设备和烟弹,截至2020年9月30日,电子烟设备和烟弹出货量分别达到560万件、1.25亿件,同比增长81%、1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子烟,曾火爆市场、站上风口的产品,随着危害健康的争议出现、监管力度加强等因素影响,市场的火热不及之前。

近几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电子烟监管趋于严格。2020年7月,国家开展互联网电子烟信息全面清理。防止改头换面、变相销售。开展电子烟实体店全面检查。开展电子烟自动售卖机等新型渠道全面检查。7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方案》,提出要求通过专项检查,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更加严厉的治理手段,全面清理互联网电子烟售卖,全面强化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国家层面发文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地方政府对于电子烟也是多方限制,除深圳外,杭州将电子烟与一般烟草纳入统一控烟管控。民航局发文驾驶舱禁止吸电子烟。高铁虽未明令禁止,但是反复播放“不得使用电子雾化烟”的提示。以下为我国主要电子烟相关法律法规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越来越严厉的监管下,许多电子烟企业暗淡退场。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龙头比亚迪有意布局电子烟技术。企查查APP显示,比亚迪于1月19日公开“一种电子烟”专利信息,专利基于传感器检测到的烟雾浓度或温度等参数来计算出该电子烟当前的剩余可抽吸口数,并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从而使得电子烟的用户可以实时获知该电子烟的剩余可抽吸口数,使得用户对电子烟的使用预期有清楚的认知,避免用户产生使用焦虑,提升了电子烟用户的使用体验。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近80亿元。国内电子烟市场前景广阔,但同时监管力度加强,电子烟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预计2020年中国电子烟市场规模将小幅增长至81亿元左右。随着监管逐渐明朗,电子烟市场将进一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子烟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