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昆仑万维哪家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5: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的游戏行业的发展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目前产业链发展的很完善,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以及客户需求变化日益剧烈,垂直一体化的经营战略逐渐在行业内部成为主流。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相互促进和融合,PC终端和各类移动终端在智能化和便携性上的趋同,游戏产品跨平台运行于各类终端的需求逐步显现,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日益加剧,垂直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游戏行业的一个重要方向,越来越多的公司在产业链上担任多个角色。

据统计,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

数据来源:GPC、CNG、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3家游戏产业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游戏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4.88亿元,净利润为86.18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5亿元的企业共3家,其中完美世界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完美世界主营业务收入为55.24亿元,净利润为10.78亿元;排名第二的三七互娱,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4.64亿元,净利润为12.11亿元;排名第三的是昆仑万维,主营业务收入为26.73亿元,净利润为5.76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游戏产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