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52亿 占网民整体52.6%(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8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2022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52亿,较2021年12月减少114万,占网民整体的52.6%。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上半年,游戏版号的重新发放为网络游戏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在较为稳定的市场预期影响下,网络游戏企业持续投资,不断完善产业布局。与此同时,国家相关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对游戏直播的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遏制网络游戏传播的不规范行为。

主管部门重启版号发放,网络游戏行业迎来利好。2022年4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新一期游戏版号名单,共45款游戏获得版号。这是自2021年7月以来首次发布游戏版号,对稳定国内网络游戏行业发展预期,促进网络游戏行业特别是中小型网络游戏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网络游戏企业持续投资,完善产业布局。2022年上半年,腾讯、网易、哔哩哔哩、字节跳动等企业继续对国内外网络游戏相关产业进行投资,以保持竞争优势,拓展营收渠道,完善产业布局。其中,腾讯分别对西班牙、新西兰等游戏工作室进行投资,拓展其全球化业务;哔哩哔哩则将投资重点放在网页游戏和移动端游戏领域,以继续提升其在网络游戏领域的营收表现。

有关部门强化游戏直播监管,规范网络游戏传播。2022年4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平台游戏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严禁网络视听平台传播违规游戏,加强游戏直播内容播出管理,督促网络直播平台建立并实行未成年人保护机制等。加强对游戏直播内容的监管有利于遏制平台“唯流量”乱象,避免违规网络游戏传播,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网上娱乐环境。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