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中国网络游戏规模持续扩大 用户规模增至5.4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30 16: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受到较大限制,网络游戏填补了网民的文化和娱乐需要,带动网络游戏行业营收和企业数量双增长。与此同时,我国日益庞大的移动类游戏市场为更多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土壤。此外,我国网络游戏企业也进一步加大了与国际知名游戏企业在移动类游戏领域的交流合作,助力我国移动类游戏精品化,将为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9月29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40亿,较2020年3月增长805万,占网民整体的57.4%;手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36亿,较2020年3月增长699万,占手机网民的57.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满足网民切实需要,带动网络游戏行业营收、企业数量双增长。新冠肺炎疫情严重阻碍了社交、娱乐等线下活动,促使相关活动转至线上。网络游戏作为重要的线上娱乐手段在疫情期间满足了网民需要,促进网络游戏行业加速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我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营收达75.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3.62亿元),同比增长36.32%。2020年上半年,我国新增游戏企业超过2.2万家,平均每天新增122家。游戏类应用数量达92.5万款,占全部移动应用程序比重的25.8%,环比增加2.6万款5。

移动游戏市场广阔,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土壤。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销售总收入中,移动游戏占比为75.04%,远超其他各类游戏86。庞大的移动类游戏市场和较高的收益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条件,为新模式、新玩法的出现提供了成长空间。2019年以来,多款具有创新性和开拓性的移动类游戏获得了网络游戏用户和市场的青睐,为网络游戏行业的持续推陈出新、健康发展起到了激励作用。其中,自2020年7月上线后,模拟经营类移动游戏《江南百景图》一直稳居游戏畅销榜前50,并数次达到iOS榜单第一。

游戏厂商加强对外合作,提升移动类游戏用户体验。2019年全球用户支出排名前十的移动类游戏由中、日、韩、美四国包揽8,标志着我国移动类游戏在全球范围内已处于第一梯队。随着我国移动类游戏在全球范围的优势愈发凸显,我国网络游戏企业与国际知名游戏企业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网络游戏企业的合作,有利于推动我国网络游戏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助力游戏精品化,为我国网络游戏用户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2020年6月,腾讯宣布与国际知名游戏厂商宝可梦公司(pokemon company)共同开发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宝可梦大集结》;网易与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2019年起合作开发的移动类游戏《暗黑破坏神:不朽》于2020年开启了注册。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