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租房大数据报告:普遍租住五环外 八成人选择合租
来源:90度地产 发布日期:2017-11-23 09:31
分享:

| 买不起,还租得起吗?

图9-北京租房人群收入情况

图10-北京租房人群房租占收入比情况

从图9可以看出,租房人群收入整体偏低。据链家和自如的统计数据,北京47%的租房人,年薪在10万以下,年薪10万~20万的人占到四分之一。收入低,房租却是个大支出,从房租收入比来看,北京有一半多的租房人,房租占收入的30%~50%。

随着租房时代的到来,各大开发商及各路资本进军租房市场。增加房源,对于租房族而言,本来是一件好事。不过,目前在一些城市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苗头。比如在深圳,据报道,一些机构通过整体收购民房改造成长租公寓后,房租翻了几番,周边民房也跟风涨租。这也让大家担忧,未来,买不起,不会也租不起了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