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租房大数据报告:普遍租住五环外 八成人选择合租
来源:90度地产 发布日期:2017-11-23 09:31
分享:

随着房租的不断上涨,在北京要想租到一套不错的房子,每月需要付房租3000~5000元。这一价格区间的房子也是最受租房人群关注的,其次是租金在1500~2000元和2000~2500元之间的房子。事实上,这样的房价只能租到一间房子,也就是只能选择合租了。1000元以下恐怕只能租到一个床位了。

图6-北京租房人群户型关注度

图7-北京租房人群租住方式关注度

户型上,选择1居、2居的最多;在租住方式上,关注合租的人群比例高达82.33%。其实,谁不想拥有私密空间,只是整组一套房的花费对于租房一族的收入而言,还是有点奢侈。

短租人群和个性化租房的关注度微乎其微,意味着近期冒出来的一大批主打短租市场以及个性化租房的新创业公司,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 长租公寓升温

图8-北京租房人群租赁房源类型关注度

值得一提的是,长租公寓的关注度达到了30.21%。长租公寓租金并不低,但由于具有较为规范的服务,而且,长租公寓居住的主要是年轻人,形成了一个“青年社区”,契合了年轻人既私密又聚居的生活特点,因此,这几年长租公寓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