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产业链及主要品牌分析:螺蛳粉品牌众多,你吃过哪几种?(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6:25
分享:

产业链

在螺蛳粉成为“网红”并在食品行业异军突起的过程中,螺蛳粉的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带动了周边一些行业的发展。

螺蛳粉不断实现传统销售模式的转型。袋装螺蛳粉生产工艺的成熟,使其成功地敲开了互联网的大门。

螺蛳粉不断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在螺蛳粉的发源地—柳州先后制定盒装螺蛳粉生产标准,出台促进螺蛳粉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建设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实现了从手工作坊到进入产业园区半自动化流水线生产、从各自为政到有了统一标准。同时,螺蛳粉周边产品如竹笋、豆角、石螺、腐竹等,也形成了相关产业链条,在螺蛳粉规模不但扩张的同时,周边的各原材料产业也发展了起来,强化螺蛳粉产业链布局,则需重点推进螺蛳粉配菜中的螺蛳养殖,笋与豆角的种植,以及腐竹和米粉的规模化生产等,形成产业化集群优势,为螺蛳粉产业降低生产成本。螺蛳粉的销售渠道很多,商超,便利店,自动售货机等等都可以购买到我们喜欢的螺蛳粉类型。随着互联网、电商的高速发展,以及袋装、真空包装螺蛳粉的生产改变,使得螺蛳粉走向全世界成为了现实。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