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问题成螺蛳粉发展的首要问题 2021年中国螺蛳粉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5: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随着螺蛳粉被越来越多的国人喜爱,柳州螺蛳粉产业规模也不断扩大,行业前景光明。螺蛳粉上游为竹笋、豆角、螺蛳、腐竹,中游为预包装螺蛳粉制造,下游为商超、便利店、电商平台等销售渠道。以预包装螺蛳粉生产加工为核心,柳州螺蛳粉产业已经初步构建起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一、柳州螺蛳粉市场规模

1.螺蛳粉销售收入

2020年螺蛳粉出现爆发式发展最直接的原因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催化。疫情期间,全民居家生活,对外卖安全性存疑,大家对方便食品,如自热食品、螺蛳粉的需求爆发。2021年前三季度,袋装柳州螺蛳粉实现销售收入112.23亿元,增长45.7%;配套及衍生产业销售收入105亿元,增长7.7%;实体店营业收入154亿元,增长72.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到22年螺蛳粉全产业链实现900亿元

2015年螺蛳粉产业产值约5亿元,2019年螺蛳粉全产业链产值超过130亿元。此外,到2025年底,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力争实现销售收入900亿元。其中,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300亿元,配套及衍生产业销售收入超300亿元,柳州螺蛳粉实体餐饮店实现销售收入超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