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问题成螺蛳粉发展的首要问题 2021年中国螺蛳粉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5:21
分享:

二、螺蛳粉企业区域分布

企查查数据显示,近10年来我国螺蛳粉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攀升,2019年注册量达4041家,同比增长21%。2020年共新增6769家,同比增长68%。2021年1-10月共新增8294家相关企业,同比增长58%。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螺蛳粉企业数量最多,拥有6017家相关企业,领先于全国其他省份,占全国总量的27%。广东省、河南省分别以5694家和1461家排名二三位。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螺蛳粉品牌分析

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快速发展,螺蛳粉异军突起,螺霸王、好欢螺、柳之味等品牌迅速走红。而短视频、直播的崛起,更是让螺蛳粉搭上了流量快车,借助“网红经济”热度的李子柒牌螺蛳粉开始“后来居上”。2020年中国螺蛳粉十大品牌依次是好欢螺、李子柒、嘻螺会、螺状元、柳江人家、螺霸王、柳全、三只松鼠、只投螺碗和螺满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下对市面上销量及口碑较好的几个品牌进行分析

1.李子柒

李子柒柳州螺蛳粉。李子柒以东方古典特色的原创美食在国内外走红,并以“东方美食生活家”的个人品牌形象入局螺蛳粉,这样的一个大IP为自己代言,同时也助推了整个螺蛳粉的市场容量。2020年李子柒旗舰店螺蛳粉月销量超100万单。

2.好欢螺

作为市场上的头部品牌,好欢螺的市场认可度非常的高,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天猫核心平台螺蛳粉类目销售第一。近年来,好欢螺一直在广告营销上发力,但是营销方向与常规方式不一样,广告一出总能引发热议,近期出现舆情。

3.螺霸王

广西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为客户提供预包装螺蛳粉代理、直采等线上线下服务。厂房面积已扩建至1.5万平米,销售代理300多名,日产螺蛳粉达30万包,已实现螺蛳粉原材料的自给自足。

4.只投螺碗

2016年,“只投螺碗”螺蛳粉品牌问世。2019年,奋升旗下“只投螺碗”品牌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2020年10月,只投螺碗名列2020中国螺蛳粉电商销量排行榜Top10第五位。在2020年天猫双十一中,只投螺碗攀升至销量类目Top3,全品牌覆盖全网100多个渠道,日销50万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