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问题成螺蛳粉发展的首要问题 2021年中国螺蛳粉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1 15:21
分享:

四、螺蛳粉发展存在的问题

螺蛳粉发展的问题可以类比各种小吃,是一个有品类没品牌的市场。所谓没有品牌,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溢价能力低,消费者会基于自己的价值判断给出一个心理预期价格,不愿意付更高的价格;第二,复购随机,用户对品牌没有忠诚度,不会基于自己的认知去固定找某个产品,所以想要做出销量要依靠流量,但是流量的成本很高;第三,渠道不具有独占性。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对这类产品来讲渠道都不是独占的,需要和大品牌一起陈列,竞争的维度更加多元,比如价格、包装吸睛度等,这也是很多小企业被淘汰的原因。

五、螺丝粉的舆情分析

对于螺蛳粉,市民关注的最大的词是“好吃”,其次为螺蛳粉的味道,螺蛳粉都会带着一股浓浓的奇葩的“臭”味,这股“臭”味来源于螺蛳粉里的酸笋,它是新鲜笋经工艺发酵后酸化而成的,还有不少人关注其“辣椒油”、“包装”、“分量”及“划算”方面的消息。


六、用户对螺蛳粉的期待

卫生问题是当前困扰螺蛳粉品牌发展的首要问题。尽管政策不断完善,但对螺蛳粉卫生安全问题的监管措施仍然不足。2020年,中国37.79%消费者希望螺蛳粉市场加强安全卫生保障,37.13%消费者希望螺蛳粉价格可以更实惠,而34.53%消费者希望螺蛳粉口味更多样,此外希望螺蛳粉产品可以更低脂更健康的消费者占比为32.57%。

数据来源:艾媒、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螺蛳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