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蛳粉产业链及主要品牌分析:螺蛳粉品牌众多,你吃过哪几种?(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螺蛳粉是广西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螺蛳粉的味美还因为它有着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肉、山奈、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和味素配制而成。

出名至成网红的柳州螺蛳粉,中国独-一-无-二。它由软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鲜嫩青菜等配料及浓郁适度的酸辣味和煮螺的汤水调合而成,因有奇特鲜美的螺蛳汤,色香味美,名不虚传,可谓一绝,使人吃过后都有唾涎欲滴、吃一碗还想再吃、食后回味无穷的感受。和许多地方小吃一样,螺蛳粉的发源已不可考。据说在80年代初的柳州,有店家意外发现煮螺蛳的汤配以米粉味道特别鲜美,一经推出大受欢迎,螺蛳粉由此开始风靡柳州……但在相当长时间内,螺蛳粉都只是一种地域性很强的小众小吃。

据阿里巴巴统计,柳州方便装螺蛳粉目前在阿里巴巴平台米粉类特产销量排名第一,今年8月份百度发布中国五大米粉(柳州螺蛳粉、四川酸辣粉、云南过桥米线、桂林米粉、广州河粉)搜索指数,柳州螺蛳粉赫然排名首位。近两年来螺蛳粉更是迎来了一场线上大爆发。不论是电商销量、搜索还是热议趋势,都是大幅上升(如下图)。螺蛳粉在全国开设门店也达到5000多家。去年,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在黄金时段播出《龙城尽飘螺蛳香》的专题报道,螺蛳粉的产业转型被列为供给侧改革的成功范例。2016年“双十一”期间,多家生产企业、5000余家螺蛳粉网上店铺参与了活动,网上螺蛳粉交易数量达到900万包,交易额接近1.2亿元,其中“螺霸王”当天销售50万包,销售额500余万元。

数据来源:阿里大数据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