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分析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发布日期:2017-09-01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8月31日,国家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据了解,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是衡量国内主要城市购物中心发展的宏观状况、购物中心租赁活跃度、运营表现、成本支出和未来预期五大方面的综合指数,由全国重点购物中心以调查问卷的形式针对上述五个方面的反馈数据编制而成。

以下为《2017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的具体内容:

一、总体指数和分项指标

购物中心市场整体好于预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录得64.8,高出荣枯线14.8,但比一季度滑落了3.5。

其中,现状指数录得57.9,高出荣枯线7.9,但比一季度滑落了5.7;预期指数75.1,仅比一季度回落了0.2,表明仍对未来半年中国购物中心市场充满信心。

从现状指数的四个分项指标上看,第二季度购物中心的宏观指数、租赁活跃度、运营表现、成本控制分别录得79.4、81.3、72.8、33.0。其中宏观指数高出荣估线29.4,较一季度回落3.3,表明市场信心较强;租赁活跃度指数高出荣估线31.3,且比一季度高0.5,表明购物中心保持着较强的品牌吸引力;运营表现指数一般包含了租金收入和销售额,高出荣估线22.8,比一季度回落7.3,表明虽然购物中心业绩比一季度要少,但整体超过预期;成本控制指数录得33.0,低于荣估线17.0,比一季度回落6.7,表明业主的运营成本上升,这主要源于业主继续在大数据和营销等新技术应用方面的投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