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型购物中心开业报告:新开大型商业项目323家 万达领跑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15: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7年全国新开业的大型商业项目高达323家(商业面积≥8万方,个别产品线项目或特色项目商业面积<8万方),新增商业建面体量超4189.9万方,大型项目平均建面近13万平方米,大型化趋势可见一斑。因项目众多,导致品牌招商难度增大,不少商业项目延期至2018年开业,甚至包括一些知名连锁开发企业项目,诸如光大安石的上海静安大融城、新世界的广州k11等。

另据统计,加上面积8万方以下商业面积的话,2017年新开业/试营业的商业项目数量远超过560家(商业面积≥2万方),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商业项目。诸如6.8万方的南京鼓楼吾悦广场、5.4万方的武汉光谷k11、7.5万方的青岛卓越大融城、步步高集团旗下的贵港新天地和常德步步高广场等。

总体而言:

新一线城市最活跃

以开业数量≥5家作为标准,统计了全年城市活跃TOP20榜。单个城市上看:重庆最为活跃,开业16家继续蝉联全国大型开业购物中心数量之冠;上海开业13家,继续位列第二;苏州、杭州、武汉均上双,紧随其后;广东两大城市的深圳和佛山各开9家;另外,天津、成都、北京、西安、长沙、长春、合肥、泉州、南昌、郑州、大连、南通及绍兴均入榜。

整体上看,经济快速增长的新一线城市表现最为活跃。一方面,从TOP20榜单上看出,20个入榜的城市中,新一线城市就有10个,占一半,开业数量贡献上多达89家。

另一个方面,按照《第一财经周刊》2017年5月发布的新的中国城市分级排名榜单(不包含港澳台)进行统计后发现:15个新一线城市中,除东莞外,均有大型商业项目开业,数量高达101家,占总开业数量比31.3%;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均有大型商业项目开业,为32家,占总开业数量比9.9%;30个二线城市除常州、珠海外均有大型商业项目开业,数量91家,占总开业数量比28.2%;三线及以下城市开业大型商业项目99家,占总开业数量比31.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