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型购物中心开业报告:新开大型商业项目323家 万达领跑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15:28
分享:

知名连锁企业爆发万达最抢眼

以开业数量≥3个作为标准,统计了全年企业贡献活跃TOP19榜。市场集中度较往年继续提升。

分析后发现,企业贡献活跃TOP19榜中,以大型的开发集团及连锁企业为主。万达、新城控股、银泰、凯德、龙湖、华润置地、永旺、保利商业、宝龙、百联、王府井、天虹、华南城、金鹰、茂业、绿地、杉杉控股、砂之船、正荣均是国内外知名的开发企业,其中银泰、百联、王府井、天虹、金鹰、华南城、茂业、杉杉控股、砂之船等是以百货和奥特莱斯开发为主的连锁企业。

这其中,万达是表现最为抢眼的。据联商网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万达新开的商业项目达51家,除两个文旅项目外,其他49家均为万达广场,且只有北京怀柔青春万达广场商业面积在8万方以下,其中包括大量轻资产管理项目。另一大知名开发企业新城控股,2017全年新开12家吾悦广场,其中11家的商业面积在8万方以上。TOP19榜的19家企业合计贡献了124家大型商业项目,占总开业数量比38.4%。

另外,诸如步步高、苏宁置业、红星商业、远洋商业、欧亚、泰禾、兴隆、首创矩大、益田商业、友阿、禹洲商业、亿丰、奥园、恒大、港龙控股、中航、华宇、国贸、立天唐人、嘉兆控股等企业2017年开业的大型商业项目数量均不止一家。

商业体量10-15万方的项目大幅增长

从商业规模的分布情况上看,体量10至15万方的大型商业项目新开数量最多,高达169家,占总开业数量比52.3%;8至10万方的大型商业项目新开业数量79家,占总开业数量比24.4%;15至25万方的超大型商业项目新开数量58家,占总开业数量占比18.0%;25万方以上的巨型商业项目新开数量较去年进一步增加达17家,占总开业数量占比5.3%。这表明,商业体量在10至15万方区间的项目是2017年最多的商业规模,这其实是近年来的整体趋势。

综合来看,业内认为10至15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性价比最高,既具竞争力又能有较好的财务回报,被认为是国内最理想规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