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超9成百货实现盈利(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共有42家,从这42家百货A股上市公司总体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2720.84亿元,净利润为95.83亿元。其中,39家百货均实现盈利,占比超9成。仅有南宁百货、津劝业以及友好集团在亏损。其中营收前五的百货分别是百联股份、重庆百货、大商股份、王府井和供销大集。其中,百联百货2017年前三季度的营收为350.89亿元,位列营收榜榜首。营收前五的五大百货基本资料如下所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比拼

纵观2017年前三季度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百联股份遥遥领先,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为350.89,位列营收榜榜首,百联股份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1.17%,占全国42家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的12.9%。

从营收前五的其余四家超市企业来看:重庆百货以及大商股份前三季度的营收均超200亿元,分别为242.53亿元、203.11亿元;两者的差距不大,实力相当!但与百联股份相比起来显得稍有逊色。王府井与供销大集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虽没上200亿元,但差距不大。其中王府井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87.7亿元,供销大集则为159.39亿元。除百联股份之外,其余四家百货的业绩整体相差不大,由此可见线下零售百货行业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