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超9成百货实现盈利(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7:28
分享:

王府井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百货业的全国性连锁零售企业.前身是享誉中外的新中国第一店---北京市百货大楼,创立于1955年.目前,王府井在中国4大区域15个城市运营22家百货门店,已是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的大型流通企业。

王府井主要经营销售糕点、酒、饮料、散装干果、定型包装食品、粮油、食品、副食品、烟、健字药品、化学药制剂、医疗器械、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图书、期刊、报纸、保险柜、汽车配件;烘烤销售面包;美容;餐饮服务;代理家财保险;电子游艺;汽车货运;制造、加工袜子;服装、针纺织品的制造、加工;洗染;现场制售面包、糕点(含冷加工糕点);经营儿童娱乐设施(以上项目限下属分支机构经营);购销百货、通讯器材、针纺织品、五金交电化工等。

从王府井2017前三季财报看:前三季度王府井实现营收187.70亿元,同比增长12.51%;毛利率20.85%,同比下降1.04%;归属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32.76%;扣非净利6.57亿元,同比增长38.40%;EPS为0.944元,同比增长2.83%。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59.64亿元,同比增长12.31%;毛利率21.14%,同比下降0.90%;归属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61.22%,扣非净利2.04亿元,EPS为0.289元,同比增长25.11%。

据悉,王府井在持续推进多业态零售,百货/购物中心是主力业态,百货在连续三年回落后,今年迎来回升,截止前三季百货/购物中心合计营收增速7.74%,作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百货业态企稳回升,为公司收入和利润稳健增长提供稳固支撑。奥莱前三季收入增速高达49.45%,占公司收入比重不到13%,并购带来收入占比提升,后续随着公司加大对奥莱的扩建,奥莱的快速增长将进一步提升收入占比。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以上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百货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