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超9成百货实现盈利(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7:28
分享: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百货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前5家企业当中,2017前三季度5家均实现盈利。具体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百联股份的营收虽远超其余四家百货,但其净利润却稍有落后。

2017年前三季度百联股份实现净利6.8亿元,同比下滑8.92%。相反的是供销大集的营收岁比其他四家百货少,但前三季度供销大集实现净利润10.33亿元,位居营收前五百货企业中净利润榜榜首,因此可以说供销大集是最会赚钱的百货之一。

另外,重庆百货、大商股份和王府井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5.02亿元、6.47亿元和7.3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百货行业主要企业分析

百联股份

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超市、建材、百货等业务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百货等,致力于连锁产业,充分发挥"联华"和"华联"品牌影响力,超市在全国的网点数达5,236 家。

据悉,百联股份主要经营综合百货、装潢装饰材料、服装针纺织品、五金交电、文教用品、新旧工艺品、金银制品、家具、古玩收购;国内贸易,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汽车配件;货物代理(一类);收费停车费;仓储运输;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出租,物业管理;预包装食品(不含熟食卤味、冷冻冷藏),图书报刊、电子出版物的零售,酒类商品批发。下列这些限分支机构经营:医疗器械、茶、食品、中西成药、音像制品、连锁超市、汽车修理、普通货物运输、房屋中介、餐饮服务,食品生产,娱乐。下列范围限出租场地经营:卷烟、雪茄烟、广告等。

2017年前三季度百联股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89亿元,同比下降1.17%;净利润为6.80亿元,同比下降8.9165%;每股收益为0.38元,近几年来百联股份的营收成下滑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