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旅游地产销售额增长60% 旅游地产“六大区域”格局已定
来源:地产杂志 发布日期:2017-07-07 09:52
分享:

抢“大蛋糕”

在最常见的旅游地产开发当中,80%的开发主体都是房地产企,但是随着企业开发业态的多元化,文化传媒类的企业基于自身比较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现今流行的强IP,这些企业在2016整体商旅文综合体发展市场当中表现十分活跃,开发项目中占到5%左右。

旅游目的地型的综合体项目是旅游地产最核心的一类,丽江、海南都定义为旅游目的地的综合体开发,开发难度高,对于开发商能力的综合素质要求也非常高。

因此,随着旅游地产开发和投资企业不断在过去一年当中出现兼并收购,行业中又出现了许多支行业大鳄,凭借自身资金和资源的优势抵抗旅游地产行业脆弱的本质,利用他们的资源对抗市场的风险,因此在供地和拿地中这个板块当中体量都有所上升,而且在50万平方以上的目的地型旅游度假综合体在过去一年当中层出不穷。

竞争的增多,机会也变得少,想要脱颖而出,需要有所调整。

想要脱颖而出该如何做,对此易居(中国)董事丁祖昱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认为旅游地产现今的核心是做内容,内容要有两方面:差异化资源和以客为主。

“享有独一无二天然度假资源的莫干山、拥有强大历史文化资源背景的古北水镇、顶级设计创意打造出的彩虹村,都是成功的旅游地产项目,这些项目的共同点就是他们拥有差异化资源。”

“然而,差异化产品对于国内开发商来说是难度特别高的,因为整个行业没有一个完整的资源系统,例如万科的松花湖是差异化产品中的佼佼者,销售极佳,但松花湖在运营的过程当中实际也是吸收了日本、瑞士专业方面的经验,在打造上面模仿了北海道的风格,酒店皆用日本品牌酒店的模式。相关设施配套方面,用的是欧洲产品,日本欧洲以及万科的团队共同操作了松花湖项目”

“如果没有一个整合资源的整体把控能力,万科松花湖项目就很难做。”丁祖昱表示。

今天的旅游地产需要什么?

“真正的旅游地产不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场所,而是一个真正能够提高让业主回到畅快呼吸、又能够安心生活的场所。所以做好社区比提供奢华服务来的更重要,入住率高的旅游地产项目,但是社区运营特别好的项目,这些社区的配套都是围绕业主的需求来提供的。”

“秦皇岛的阿那亚就是一个典型的以客为主的项目,没有大手笔的投入,没有主题公园、五星级酒店的建设,但是点点滴滴串联在里面的所有内容都是业主需要的,把基本设施经营起来,就能出现运营奇效。”

“阿那亚针对的群体是北京的白领、金领,提供的就是社区方面的服务,该项目不在乎天津、河北人怎么想,只在乎北京人的想法。另外,恒大海上威尼斯管的是上海人怎么想,客户90%都是从上海过去的,所以把上海人需求解决就行了。所以从客户目标需求出发,提供所谓的软件运营非常重要。”丁祖昱表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