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游客将可携带食品进园 2019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海迪士尼禁止自带食品被起诉一事曾引发热议,近期,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再推新规,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作为全球知名主题乐园,上海迪士尼不愿得罪中国游客,毕竟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巨大,同时上海迪士尼还面临来自中国本土主题公园的竞争。

政策支持中国主题公园发展

主题公园是一种以游乐为目标的模拟景观的呈现,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赋予游乐形式以某种主题,围绕一个或几个主题创造一系列有特别的环境和气氛的项目吸引游客。主题公园可以分为历史文化、景观观光、休闲游乐、情景模拟、主题创意五大类。为鼓励主题公园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中国将成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

政策支持下,中国的主题公园得到了飞速发展。据AECOM撰写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总量增幅近20%,大力推动了全球主题公园的游客增长。报告预测,至2020年,中国的整体游客数量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

数据来源:AECOM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

主题公园集中在华东地区

中国主题公园分布最多的地区为华东地区,数量占全国的34%,主要基于华东地区庞大的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中部地区城市级规模的主题公园数量相对较少。

数据来源:AECOM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

本土主题公园占据主导地位

目前国内大型主题公园产业主要参与者是本土企业,国际主题公园集团虽然在国内一线城市已有布局,但由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晚,市场下沉程度欠缺。随着我国旅游业持续发展、旅游消费持续升级及游客对主题公园的偏好不断增强的情况下,我国主题公园市场不断扩大,造就了一批有一定实力的本土主题公园品牌和公司,形成了华侨城集团、公司、长隆集团、海昌控股、宋城演艺等多家主题公园公司并存发展的局面。

数据来源:国际主题公园行业机构主题休闲娱乐协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