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旅游地产销售额增长60% 旅游地产“六大区域”格局已定
来源:地产杂志 发布日期:2017-07-07 09:52
分享:

翻身

众所周知,海南省“西弱东强”,而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项目恒大海花岛一直处在西线的一个角落里,长期以来“无人问津”,但在2015、2016年皆超过了100亿元的签约额。

“2016年11月底我们楼盘的置业顾问皆已放假,放假原因是该项目已无货可卖,开着也是浪费置业顾问的时间。”碧桂园清水湾的销售总监透露。据悉,去年包括碧桂园、雅居乐在内的多家大型房企在旅游地产方面的销售额均破百亿。

除了海南之外,其他一线城市周边的旅游地产项目休闲度假大盘的销量也极佳,例如,位于恒大海上威尼斯,2016年的销售面积为1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9%,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是旅游地产项目,所以恒大海上威尼斯单套面积较小,112万平方米被分成一万四千套,然而这一万四千套房一年内时间售馨,平均每月销量超过千套,成交量惊人,可见旅游地产的已“爆发”。

另外,偏居一隅、山势险峻,供地极少云南西双版纳旅游地产在去年也迎来了“翻身”,山势险峻,供地极少销售、面积达到惊人的54万平方米,以西双版纳一个点,可以看到整个中国旅游地产在短短一年当中翻身。

旅游地产的“六大区域”格局已定

据《2016-2017年中国旅游地产发布报告》数据显示,尽管2016中国旅游地产总体开盘总量达到了8919个,虽然增长幅度很小,但保持相对比较稳定和比较科学的成长速度,特别是2012年-2014年房企的攻城略地之后,以海南、西南、长三角、闽东南、两广为代表的六大旅游地产发展高地的整体发展可谓是进一步聚集和发展,项目数量也占到了全国总数量的88%,皆比2015年上涨了10个百分点以上。而每个区域近年也遭遇着不同的市场分化。

图源:克尔瑞乐苇

图源:克尔瑞乐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